三桥板伏特加

垃圾画手
想画啥画啥几个坑反复横跳

【batfamily】一发结束的梦

Summary:红头罩没有开始也没有结尾一个日常的梦。

⚠️:背景为英雄死劫-不死者(平行世界)迪芭timsteph和jayrose涉及注意。心血来潮的短打,没有后续。





  芭芭拉躺在地上,她的腿向上抬着,触碰着迪克的手,他的手捧着她的脚,重重的捏着她的脚心,让芭芭拉发出一声惊呼。

“轻一点,格雷森。”芭芭拉咬着下唇,“我没想到会那么疼。”

“那是因为你这些天一直忙着夜巡,脚都磨破了。”他笑着把蝙蝠靴为他的小精灵穿带好,然后开始绑鞋带,他灵巧的手指别出心裁地为她打了个蝴蝶结。

芭芭拉用胳膊撑起上半身轻轻地点了一下迪克的额头。

“什么时候我们的工作狂有资格说我了?”

“晚饭吃什么?我肚子饿了。”

“已经凌晨三点了,一会儿你想吃什么?这街上可什么都没有了。”

“家里的冰箱可能还有一些吐司和意大利面。”

“你是说你家还是我家?”

“我是说一一我们的家。”迪克把最后一个结绳扯了扯,吹了个口哨,蝙蝠女翘了翘脚,看着迪克的得意作品。

终于,看着腻腻歪歪的两个人,在一旁一直被无视的某个带着红色头罩的人终于忍不住开口抱怨了。

“嘿一一!我说有人注意到这里还有第三个人还没离开吗?有一人一吗一?”杰森拉长了声调,想要引起他们的注意。看着两个人旁若无人的样子杰森忍不住在内心想到为什么老蝙蝠今天晚上让他们三个一起调查任务。

太棒了,现在他脑袋上的这个头罩见鬼的变成了一个红色电灯泡。他的大哥大姐在刚吵完姐又和好的这段时间一定会亲密的过分,很不幸他就刚好碰上了这个时期。

说实在的,他既不想在他们吵架的时候和他们组队,更不想在他们腻歪的时候当电灯泡,也许和凯特组队的话会好很多!杰森愤愤不平地想。

迪克不好意思地看了一眼杰森,把芭芭拉抱了起来,

“嗯......抱歉啦,jay,你知道的任务结束了嘛,总会有些.....放松。”

“你们可以回家去好好调情。”

场面似乎有些尴尬,芭芭拉咳嗽了一声,给了迪克额头一个亲亲,扔下抓钩,准备离开。

“那么迪克,我先回去了......帮你看看冰箱里还有没有食物。”她转过身来,“杰森,你也是,注意安全。”

望着芭芭拉远去的背影,杰森终于忍不住对夜翼发起了牢骚。

“老兄,我知道你和芭芭拉和好这段时间里会非常恶心人,但是我希望你在有其他人的时候节制一下一一”

“嘿!嘿!首先,什么叫做恶心人?还有,别说的好像我和小芭是肥皂剧里的男女主角好吗??

“别否认了行吗,在我们刚才潜入企鹅人工厂的时候,你和芭芭拉调情的话我听的一清二楚,。”回想起当时的话,杰森忍不住打了个寒颤,酸,真他妈的酸。

迪克不好意思的地搓了搓手,又挠了挠头,“抱歉啊,不过你知道的我和小芭最近才和好,但是最近又忙,所以白天不是经常见面,今天可能话多了点......”

“你们要干什么可以回家里去或者等我不在的时候做!”红头罩咆哮着,似乎要吼清醒面前这个已经被爱情冲昏头脑的夜翼。“为什么今天晚上我要和你们一起行动?为什么不是提姆或者凯特?”

寂静片刻,夜翼语重心长地把手放在了杰森的肩上。

“我理解你现在孤寂的心情,但是你不能怪罪我和小芭,提姆和斯蒂芬妮去夜巡了,凯特去看他女朋友...”

杰森现在十分怀疑迪克在变着法儿地讽刺他。

“我们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

迪克似乎思索了片刻,最终还是下定决心开了口。

“你单身,不是我们的错啊。”

杰森感觉自己手里的枪管正在告诉他是把面前的男人打穿一个窟窿还是两个窟窿。

他深呼吸一口气。

“首先,我现在没有因为你说的话想要发脾气。”

“其次,我有过女朋友。”他缓缓地说道,把过这个字发音的若有若无。

迪克用着复杂的表情看着杰森。

“伊莎贝尓和你不是分手了吗?”

“我们现在相处的很好。”

“她不是超级英雄,她是普通人。你们没办法一起工作。”说完迪克还似有似无的想要炫耀一样看了一眼蝙蝠女离去的方向。“你们没办法像我...嗯哼!和小芭一样,你知道的,一起工作,一起在哥谭的夜晚飞翔。还有你确定她会和红头罩同居吗?”

“闭嘴一一”

“说起来,你和阿尔忒提斯怎么样了?她似乎看起来不错。”

“她不是我女朋友!我们俩是队友,而且我们已经散伙了,懂吗?”

“哦,行吧行吧,你说什么是什么。”

老天, 他真的是受够了面前这个不停炫耀自己女朋友的迪克·格雷森。

“我诅咒你,格雷森。”红头罩骑上了自己的摩托,“你和芭芭拉肯定又撑不过五天。”

“嘿!你这么说可就过分了,不要随便诅咒别人的恋情!”

“你管我,反正连超人都知道你们俩的恋情是宇宙的不变量一一我是说分手复合率。”

“一一等等,你那句话是真的?超人真的这么说过?”

望着迪克一脸震惊的表情,杰森幸灾乐祸地头也不回的离开了,老实说那句话是他瞎扯的,但是能刺激到迪克就已经足够好玩了,再说他也没说错。

 

斯蒂芬妮不知道为什么觉得最近家庭聚合活动的时候红头罩看着卡珊德拉的眼神怪怪的,而且甚至在一次任务里给卡珊带了小饼干,她和提姆和自己在一起的时候,红头罩那眼神,炽热如火。

当她发现这件事后,斯蒂芬妮瞪大眼睛,一脸兴奋地对她的男朋友说:

“你说,杰森会不会看上卡珊了?”

在后面给她捏肩的提姆听到这句话猛地被自己口水呛了一声。

“杰森?喜欢卡珊?”斯蒂芬妮八卦的眼神似乎快把提姆盯穿了,而提姆仿佛听到了什么最好笑的笑话一样。

“怎么可能?我的意思是...他们没有很亲近的理由吧?”

“这有什么不可能的,喜欢一个人,也不需要太多理由吧。”

斯蒂芬妮靠在提姆的肩膀上,感受着提姆身体的温度。

“再说了,家里多一个'罗宾'和'蝙蝠女'的组合不好吗?我和你,迪克和芭芭拉,杰森和卡珊....”

“不不不,他可是卡珊名义上的哥哥啊。”

“禁忌之恋?”

“......反正我觉得肯定不是恋爱。”

“行啦,你和杰森走得近,你下次遇见他问问呗,大侦探。反正他最近突然盯着卡珊肯定有理由的吧?”

 

 

提姆从来没有把杰森和卡珊德拉这个组合可能会摩擦出火花的想法联系在一起过,如果有的话也只可能是枪炮拳脚的“火花”,但是他作为侦查能力最强的前罗宾,也确实注意到了最近杰森和卡珊的联系多了起来,在一次五人合作结束后,提姆甚至听到了他俩交换联系方式的谈话声,提姆震惊并好奇于杰森真的会给卡珊打电话和他们俩平时都聊些什么的事情。

即使是世界上最差劲的侦探也能看得出来这俩人有问题。

 

然后红罗宾决定省去多余的步骤在家里开门见山地问红头罩,毕竟他真的不想只因为满足斯蒂芬妮的八卦就去调用监控。

除非真的到了那一步。

“我和卡珊什么关系?”坐在客厅正在吃麦片的杰森听到提姆的质问一脸莫名其妙。

“我和她什么关系你不是知道的吗?”

“我不知道。”

看着提姆怀疑打量的眼神和仿佛一个护崽的老母鸡一样的姿态,杰森觉得有些好笑,提姆什么时候开始对他的人际关系这么上心了?

等等,难道说?

杰森也并不是毫无察觉,他想到一种可能,一种让他可以捧腹大笑的可能。

最近斯蒂芬妮老喜欢在背后鬼鬼祟祟的偷看他,估计这小妞又和他男朋友说了些什么。

于是他决定好好的逗一下提姆。

“对,你想的没错,就是你想的那种关系。”

说完,杰森抱着麦片头也不回地走了,他觉得现在的鸟宝宝在身后脸色一定会特别有趣。

“等等,你不会真的要那么做吧!”

听着身后提姆不可置信地声音,杰森心里已经快要笑死。

“对!我就要那么做!你们管不着。”

“我会告诉迪克的!”

“让他也烦恼最好!”杰森停住了脚步,“卡珊和我已经一起决定了,你们改变不了我们的决心。”

“你得说清楚!”

 

 

杰森和卡珊站在高楼天台上看着黄昏,两人享受着迎面吹来风带给他们的舒适。

“我不敢相信你真的那么回答了。”卡珊摇摇头,但是显然她也觉得很有趣。

杰森弹了弹手上的烟头,一脸愉快。

“谁让那两对罗宾x蝙蝠女的小情侣不在乎我们的感受,你真应该看看当时提姆的表情,太好玩了。”

“迪克也是,他和芭芭拉一起找我谈这件事,尤其是芭芭拉,她看我几乎在看别人一样,。”

“我打赌他们对你肯定小心翼翼,仿佛你是一个宝宝,对吧?”

卡珊笑了,点点头。

“但是我什么也没有说,他们一直在猜哑谜。”

杰森开始捧腹大笑,他从来没想过他的小妹妹那么好玩。自从他和卡珊在任务里看见彼此在迪克芭芭拉和提姆与斯蒂芬妮身边当电灯泡的时候,他们俩就一拍即合,开始私下里讨论起两对情侣的坏话,关系也好了不少,没想到居然被他们误会成有一腿。

“嘿,卡珊,说真的,捉弄他们永远不会让我厌烦。”

“这就是你名字叫杰森.陶德的原因,杰森.陶德喜欢drama。”

“那我以后可以改名叫戏剧大师红头罩,你当我的助手吧。”

“那么要捉弄他们到什么时候?”

“一直到布鲁斯发现为止?”

两人都笑了,因为这时候杰森和卡珊的手机里都传来了蝙蝠侠的联络讯息和迪克芭芭拉短信的狂轰乱炸。

 

 

他睁开眼睛,抬着头看着天空,罗斯靠在他身边睡着了,杰森揉了揉眼睛,他刚刚做了一个令人怀念的梦。

自从他们带着一车的孩子们逃到毒藤的秘密花园已经三天了,这是罗斯自从丧尸危机爆发后睡的第一个安稳觉,杰森温柔的帮她盖上自己的红色帽衫衣服,他们经历了太多,自从丧钟把他的女儿交付给自己开始,他发誓要一辈子珍重这个女孩儿,他现在很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这是他们用鲜血和牺牲换来的。

布鲁斯、迪克、芭芭拉、提姆、斯蒂芬妮他们已经牺牲了.......不知去向的达米安.......

想到这里,杰森的脑袋开始疼了,感觉自己的鼻头有些发酸。

该死的,他真的讨厌当一个多愁善感的人,他又看了一眼罗斯,把涌上的伤感憋了回去,这时他感觉背后有人在用手指戳他。

黑发的女孩儿毫无声音的出现在他身后,她走了过来,手里拿着自己的黑色披风,她看起来也有点疲倦,自从卡珊和他一起出逃以来,那个女孩也失去了自己的母亲,也在一直持续战斗。

“杰森,你盖上这个吧,晚上很冷。”

杰森看着卡珊德拉,欣慰的笑了。

“你也睡不着吗?”

“你知道的,......我们不都喜欢在晚上活动吗。”

杰森接过了卡珊递来的披风,同时招呼着卡珊坐下来,卡珊跪坐在地上,慢慢的靠在了杰森的身边。

她喃喃自语:“我想他们了。”

杰森没有回答,只是用手轻轻的把卡珊搂过来靠在自己身上,这一刻,全世界只有一个多愁善感的大哥哥和一个思念家人的小妹妹。

评论(6)

热度(33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